用师爱营造快乐

发布日期 : 2011-04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高青县实验小学 李怀艳

那是圣诞节的前一个下午,我向往着第二天早晨孩子们走进教室,人人都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,人人都能沉浸在节日的快乐里。放学等孩子们都走后,我悄悄来到教室,在每个学生的桌洞里放了两三块糖,又随机给一部分学生各放了一包饼干。

第二天早晨,当我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,正如我所料,学生们都洋溢在一片节日的幸福之中。

“老师,我们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!”

“老师,今天我特别高兴,圣诞老人不仅把礼物送到了我家,还放在我桌洞里了呢!”

“老师,昨天放学后我们打扫完卫生把门锁好了呀,圣诞老人是怎么进来的呢?”

我一直站在教室前面的窗户旁,随手动了动一扇窗户说:“哦,这里敞了一道缝我刚关上,难道圣诞老人是从这里进来的?”

“不对,是老师您给我们放的吧!”机灵鬼小千大声说道。

“不是,不是,我不知道啊!”我连忙微笑着摆摆手。

“是您,就是您!”

“那圣诞老人为什么没有给我送饼干?”

“我也没有收到!”还有学生附和道。

“哦,圣诞老人昨夜也到老师家了,他还和我说话了呢!他说咱班的孩子不仅聪明、可爱,而且还非常团结、友爱!所以,他不仅送给了你们糖果,还特别给你们送上了饼干。可是饼干不够多了,他相信大家知道该怎么做!”我又把“难题”抛给了学生。

“那我们分着吃!”学生们纷纷撕开饼干袋,你给我一块,我给你一块。我也吃着一块,思绪飞扬,这品尝的难道只是饼干吗?

“老师,就是您送给我们的,谢谢老师!”

“孩子们,继续努力吧!圣诞老人说,明年还要送给你们更多更惊喜的礼物呢!”我深情地说着,随即开始了一天的学习……

“李老师,您真是一位用心的老师!”

“李老师,感谢您对孩子的爱!”

“李老师,您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老师!”

……

下午,通过QQ和邮箱,我陆陆续续收到了好多家长的留言。

圣诞节,虽说是个洋节,但随着中西合璧,越来越成为孩子们收获礼物的节日。孩子们那么单纯可爱,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对生活的美好向往,都拥有一份幸福的体验。用师爱营造一份快乐、一份和谐,收获的会很多很多!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13月第7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