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《山东教育》给我惊喜

发布日期 : 2012-12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《山东教育》小学刊

济南市天桥区大桥镇第一中心小学   石统芝

 

今天阳光明媚,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了。

一进校门,传达室赵师傅对我说:“石老师,山东教育社给你来信了。”“什么,山东教育社给我来信了?”“咚、咚、咚”,心脏紧张而急促地跳动着。接过印有“山东教育社”大红字的信封,我手激动得颤动起来。是我的吗?揉了揉眼睛,认真仔细地看,生怕看错了。长方形的牛皮纸信封正中央的白纸条上工整而清楚地打印着“济南市天桥区大桥镇第一中心小学石统芝”,是我的,是山东教育第三届“教育叙事”征文获奖证书。

我热爱《山东教育》,它是一本含金量很高的教育刊物。在当今社会上,由于职称评定的原因,大家绞尽脑汁寻求加分的项目,社会上各种各样的机构和个人也蜂拥而至,但归根结底就一条——要钱,少则几百元,多则上千元。结果那些只能称得上垃圾的书籍杂志便大量被制造了出来,没人在乎文章的质量,评完职称任务就算完成了。还好,这几年教育行政部门发现了这种现象,那些垃圾再也没有市场了。这一点我特别佩服《山东教育》,她是靠优秀的文章来吸引读者、作者,发文章不收钱,还给稿费,真是难得。

我喜欢读《山东教育》,她时刻提醒我,教书不仅仅是教给孩子们知识,更是教给他们如何做人、怎样做人。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211月第31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