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因为有你,我的生活更精彩

发布日期 : 2012-06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《山东教育》小学刊

莱芜市汶源学校   于凤美

 

夜已深,女儿已进入甜蜜的梦乡,此时这静谧的时光便完全属于我了,多美好多温暖的冬日夜晚啊!偎着女儿,倚着床头,我又一次捧读《山东教育》,那样如饥似渴,那样如痴如醉……老公笑话我“装用功”,他不知我能在这方天地里找到属于我的乐趣,真的是应了那句话:“世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世人看不穿。”

2011年冬日的情形依旧在眼前闪现,当我抱着课本从教室回到办公室时,邻桌的老王神神秘秘又乐呵呵地说:“小于啊,今天有件大喜事啊!”我却一头雾水,什么喜事?喜从何来?“哎呀,你的文章在《山东教育》上发表了,算不算喜事?”真的吗?我真的不敢相信,当王老师拿出201112期的《山东教育》时,我果然在上面找到了我的名字!第一次投稿就能发表,这对我来说当真是天大的喜事啊!我们正在兴奋地谈论着,校长正好来我们办公室,听说我的文章发表了,也非常高兴,并且鼓励我说:“能发表在这么权威的教育杂志上,很受鼓舞吧?而且第一次就中稿,很难得呢!”我则一个劲地点头。“是啊,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起点,其实,平时也经常写一些论文、反思、感悟什么的,发在自己的博客上,但总感觉像《山东教育》这样的杂志上的文章都太好了,都是编辑精挑细选的,总担心自己的不会被采用而迟迟没有出手。”当我说出自己的顾虑时,校长则鼓励我们办公室的老师说:“《山东教育》的文章也都是一线老师写出来的,要对自己充满信心,相信自己能行,不要怕失败,我期待着你们都有文章发表在上面!”

当周的全体教师会议上,校长在大会上提起了我发表文章这件事,并鼓励其他老师积极写作,争取发表。会后,好几个老师问我《山东教育》的邮箱,还有老师问我发送邮件的细节,热情非常高。我想这次发表文章不只是给了我莫大的鼓舞,若能再带动同事们写作、投稿,这才是真正的喜事呢!

老师们,拿起手中的笔,记录下你的故事和思考,开始崭新的写作旅程吧!你会发现,生活会更加精彩!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25月第13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