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山东教育》 伴我成长

发布日期 : 2012-05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《山东教育》小学刊

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路小学    

 

上小学的时候,我就开始读《山东教育》了,这话听起来很诡异,其实是真的。因为我的妈妈是一名小学教师,她订阅了这份刊物,我当时是个“小书迷”,家中凡是有字的书我都会翻来看看。《山东教育》就这样走进了我的视线。

当时读《山东教育》,根本是看热闹,只看自己感兴趣的,印象最深刻的是封二、封三上“岁月留影”这个栏目,介绍的是省内各个学校优秀教师的事迹,又有图片,又有文字,在幼小的我的眼中,就像看连环画一样。就这样,不经意间,那些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,那时的我,觉得老师这个职业是那么的神圣。“长大我也要当老师”——《山东教育》在我的心中埋下了这样一颗种子。

时光飞逝,不觉到了升学时,当时面临多个选择,最终我选择了师范院校。不能不说,《山东教育》在冥冥之中影响了我的职业选择。

在学校的阅览室里,琳琅满目的刊物中间,我又发现了《山东教育》的影子,一次次捧读她,缕缕墨香中,让我了解了山东教育的变化,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魅力,激励我为做一名好教师而时刻准备着。

毕业之后,我走进了小学,成了一名“孩子王”,工作中难免遇到困惑,《山东教育》就成了我案头不可或缺的好帮手。里面的教学设计、教育案例,都展示了迷人的教育智慧,一次次引导我如何把课上得更精彩,怎样把班级管理得更出色。

现在每一期《山东教育》到手后,我都会细细品读,精彩的地方还会认认真真摘抄下来,以备不时之需。现在的我早已习惯了每月与《山东教育》相约,如果哪个月不读,就感觉少了点什么。

“小时候,我以为你很美丽,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……长大后,我就成了你……”唱起这首熟悉的歌,回想我与《山东教育》二十年的不解之缘,心中不禁感慨万千:《山东教育》,我的良师益友,成长的路上有你相伴,一定会令我的教学生涯更加绚丽多彩!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24月第10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