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《山东教育》带我走向成功

发布日期 : 2011-06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菏泽市牡丹区万福办事处段庄学校 康振山

师范刚毕业那会儿,我被分配到一个偏远的乡村小学当教师,工资低得可怜。我一边抱怨命运不公,一边羡慕那些拥有一份体面工作和优厚薪水的同窗。自认为凭着较高的教学水平和写作水平等优势,就能“跳槽”到一个好的工作单位,或拿一份优厚的报酬。于是,我忙着考公务员——没成功;又忙着找关系,脱离教坛——失败了;我试着联系了几个自己喜欢的单位,但最终没有一个接纳我。就这样,几年时间匆匆过去了,我的本职工作干得一塌糊涂,不仅对工作没了热情,而且对写作、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,天天精神颓丧,无聊之极,自认为这一生完了。就在这时候我有幸读了《山东教育》,她使我获益匪浅,她给了我人生的启迪,丰富了我的头脑,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
《山东教育》是我了解外面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,她是我的导师。我爱《山东教育》,爱读那一篇篇充满人生哲理和人间真情的优秀文章,尤其她上面的许多人物故事,触动了我的心灵,增强了我对事业的信心,更成了我教学工作的动力。

捧着《山东教育》一路走来的我,事业已经小有成绩了。如今我已从一名普通的教书匠成长为学校的骨干教师,成了远近闻名的教学能手,当选为县模范班主任,成了一位小小的名师,撰写的各种教学论文相继发表,并且成了多家报社的特约撰稿人。如今我成了全区的香饽饽,我的同事、校长、中心校的领导都对我刮目相看。

在此,我要感谢《山东教育》,是她让我一步步走向成功!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15月第13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