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昨天、今天和明天——我和《山东教育》

发布日期 : 2011-09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五莲县洪凝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 秦 娜

昨天,你伴我成长。大学毕业后,我考进了一所小学任教,闲暇之余,就喜欢读你——《山东教育》。里面的教学案例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育智慧和教学风采,教我如何把一堂课上得更精彩。多少次,沉浸在阅读你的喜悦中,是你伴我走过教学的初始阶段。

今天,欣赏着你的魅力。工作几年来,你让我受益匪浅:名师的文采和魅力尽现眼底,新课程观念使我耳目一新,知名专家的理念让我放飞梦想。今年我教三年级的语文,孩子们初次写作,对作文无从下手。《巧妙引导,落笔生花》这篇文章里面写道:“准备一个读书笔记,每天摘抄4个词语,理解意思,用喜欢的词语说一句简单、通顺的话。”我从中得到了启发,把这个精妙的方法教给了学生,还让他们再背诵两句优美的话语。孩子们因为这样的积累,作文水平慢慢有了提高,对写作也有了很大的信心。

明天,我将继续亲近你。相信你将会一直陪伴我,使我以后的教学生涯绚丽多彩。我会一直亲近你,享受你的斑斓多彩,用智慧去充实自己,在我人生的画卷上添抹上耀眼的一笔。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178月第1920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