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尽管只是一句话

发布日期 : 2011-01-06点击次数 : 来源 : 费县东关小学 王兴菊

我经常读《山东教育》,看到其他老师发表的教育故事、教学论文,我常想:“如果我能代表费县小学教师在《山东教育》上发表一篇论文该多光荣啊!”我尝试着写了三篇教育故事,三篇教学论文,满怀希望投往编辑部,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佳音。丈夫说:“你快四十了,一个普通小学教师还想发表论文,别再痴心妄想了。以后你还是好好教你的课吧!”我深知《山东教育》看重的是质量,可望而不可即,是我高攀了。我决心以后再也不写论文,踏踏实实地上好每一节课。

2010927日下午2点,我来到学校,看见一个大信封躺在桌子上,我拿起来一看,“山东教育社”五个醒目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,收信人确实是我。我打开信封,小心地掏出一本散发着油墨香的《山东教育》,迫不及待地打开刊物,在目录栏里认真地找我曾投去的论文,一连看了三遍也没找到。王老师说:“里面肯定有你的论文,不然的话,编辑部怎么会给你发来刊物呢?你再仔细看看。”我拿着书三步并作两步冲向二楼,坐在办公桌前,猛然想起“教育感悟”。我一页一页地看,一直看到50页,下面清晰地印着我的名字和工作单位。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一连读了好几遍,真的是我投去稿件中的一句话。我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,情不自禁地大声喊了起来:“快来看!快来看!我写的教育感悟在《山东教育》上发表了。”好几个老师簇拥在我身边抢着看。

“你花钱了吗?”“没有啊!”

“你有认识的人吗?”“天高皇帝远,我哪有认识的人啊?”

“我真佩服你!《山东教育》上也有咱校和老师的名字了。”

学校领导得知这一消息,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。校长赞许地说:“很不错,继续努力,希望下次能看到你发表的论文。”我甭提多高兴了。

《山东教育》,我想对您说:“尽管只是一句话,但您给了我一次展示自己的平台,给了我一次成功的机会,给我增添了信心和底气。我决不放弃对您的追求!”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0年第34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