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遇上你是我的缘——致《山东教育》

发布日期 : 2010-12-06点击次数 : 来源 : 博兴县乔庄镇中心小学 刘丽丽

最初相识她纯属一个偶然的机会,然而就是那次不经意的一瞥,我便被她深深地吸引住了:丰富的栏目、多彩的内容、全新的视角、精辟的文章。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在随后与她相伴的日子里,每期刊登的每一篇文章都吸引了我的眼球,尤其是她那贴近一线教师生活的一篇篇教学心得、随笔感悟,让我最是喜欢。那一次次的挑灯夜读,仿佛看到了自己教育生活中的一幕幕教学情景,让我一次次找到了做教师的幸福和做班主任的快乐!今天我与学生关系非常民主、和谐,功劳要属于她——《山东教育》。

正如蔡琴在《读你》中所演唱的那样:“读你千遍也不厌倦,读你的感觉像三月,浪漫的季节,醉人的诗篇……”读《山东教育》的感觉也像春天。

阅读《山东教育》,不仅提高了我教育教学能力,而且让我更加理智地处理教育教学中的各种问题。心灵有如接受了洗礼,学会了理解,学会了宽容。她的“卷首语”“创新教育百例”“教学建议”“名师风采”等栏目中刊登的文章,都是教育工作者的真切经历,读来倍感亲切。一篇篇教师心得体会与经验之谈,让我受益匪浅;一个个体现新课程理念的案例,让我豁然开朗;一次次与名师对话、与编辑交流,都仿佛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我爱上了读书,爱上了写作,我鼓足勇气拿起笔记录自己的所思所得,并一次次地向《山东教育》投稿,虽然至今《山东教育》上也没刊登过我的只言片语,但在一天天的阅读、写作、实践中,我的知识面得到了拓宽,我的课堂教学水平得到了提高……我体会到了专业成长的快乐。

央金兰泽在《遇上你是我的缘》中唱道:“遇上你是我的缘,守望你是我的歌。”

《山东教育》,我与你有缘。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0年第31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