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靠近你,温暖我

发布日期 : 2011-12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《山东教育》小学刊

商河县玉皇庙镇杨庄铺小学  范志海

 

初识《山东教育》杂志是在数年前,然而真正走近她,却在近两年。专科毕业的我,是一条“网虫”,闲暇时喜欢在网络上四处游走。写网络日记、“啃”精彩网文、听专业讲座……利用网络资源充电,占据着我的大部分业余时间。一次偶然,网友“温馨小屋”读了我的空间日志,特别向我推荐了《山东教育》杂志,鼓励我向杂志投稿。

缺乏自信的我,从来没奢望过给如此专业的杂志投稿,于是给自己找借口:我没有念过本科,以前语文成绩并不优秀,没有受过中文专业训练,写文章只为记下生活中的一些琐碎思考,不奢望发表。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找来了杂志。映入我眼帘的第一篇文章,竟然是邻校的孙守美老师写的《幸福就是躲在角落里读你》。我这才发现,原来发表文章还真不只是专家学者的事,一线教师同样可以参与其中!我静下心来,细细品读,开始沉迷在那些文章中。

我惊喜地发现:杂志里的许多文章反映的正是一线教师的日常感悟,读着它们就像是和作者一起对教育教学中的许多问题进行讨论争辩……原来,生活处处皆文章,我们面对生龙活虎的学生,该有多少鲜活的素材与灵感可以捕捉啊!心动,被一本贴近一线教师的品牌老刊真正打动;行动!我向编辑部投出了第一篇“文章”——一段教学的感悟。

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,我意外地收到编辑部寄来的样刊,发现自己写的那段话携着自己的名字变成了铅字!惊喜,虽然只是一小段文字,却点燃了我的投稿激情,萌生了我新的目标——我要彻底打磨自己,从打磨我的每一个文字开始!我开始带着思考看待身边的教育案例,我开始认真思索生活,一篇又一篇地修改自己的教育日记,我一次又一次地参与话题讨论,加入了《山东教育》杂志的博客圈,欣然接受并主动邀请朋友批评,我的生活从此变得姹紫嫣红、春暖花开!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111月第31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