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谢谢你,《山东教育》

发布日期 : 2011-04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阳谷县七级镇中心小学 李学刚

一转眼,我踏上神圣的三尺讲台已六年。在这六年中,我由刚开始面对纷纭复杂的教学工作的一筹莫展、束手无策,到今天能游刃有余、驾轻就熟地开展课堂教学。同事、领导对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,我也在工作中找到了幸福的感觉。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,还要感谢我钟爱的《山东教育》。

初为人师,教学工作千头万绪,一时间我感到有点手足无措,犹如老虎吃天——无从下口。我深刻地体会到“学然后知不足,教然后知困也”的含义。就在我为如何设计高效课堂,怎样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而忧心忡忡、冥思苦想时,有经验的同事给我送来了《山东教育》。对读书情有独钟的我,拿到《山东教育》读着读着竟欲罢不能,并一发而不可收地爱上了她。我对她真是“一见钟情”。从此,她就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备课无从着手时,她让我的思想产生智慧火花,顿生“柳暗花明又一村”的感受;对问题学生无计可施时,她让我茅塞顿开,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,对症下药,使他们幡然悔悟;工作不如意心灰意冷时,她让我心胸开阔,将烦恼抛到九霄云外,点燃工作热情,扬理想之风帆。更是她,让我爱上了写作,找到了辛勤耕耘的沃土,并乐此不疲,为了心中那份美好的文学之梦不断追逐,去实现那五彩斑斓的梦想。

我骄傲,因为我选择了教师职业;我幸福,因为我与《山东教育》有了不解之缘,并从中感受到了做一名教师的快乐。那一个个别出心裁的教学案例令我受益匪浅,找到课堂教学的灵感,设计出与众不同而又引人入胜的教学方法,为教学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。“创新教育百例”中,那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,让我对学生多了一份冷静与理智,用和颜悦色、轻声细语给他们春天般的温暖,用循循善诱、晓之以理给他们思想上的启迪。“教师文苑”中,那一篇篇文采飞扬、辞藻优美的文章总令我怦然心动,既从中汲取着精神营养,又让我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写作。

谢谢你,《山东教育》,让我品尝着做教师的甘甜,让我教学的大道上鲜花盛开,一路芳香。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13月第7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