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知识的精灵 情感的桥梁

发布日期 : 2010-10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菏泽市牡丹区万福办事处段庄学校 康振山

 知识的精灵    情感的桥梁
——读《山东教育》有感


每过一月,心中总有无限牵挂,想那份来自远方的“知识的精灵”和“情感的桥梁”——《山东教育》。每次她都将自己装扮得亮丽而充满时代气息,给我无限惊喜,让我情不自禁地投去更多的关注。

十几年的教学生涯,我一直喜欢阅读《山东教育》,她就是我成功路上忠实、可靠的伴侣。她以不同的视角、全新的理念,从不同方位和角度满足我的需求,让我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更新,与时俱进;是她给了我智慧和力量,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实,找到自信;平时一些不易理解的问题,她都给我做了很好的回答。

经常读她,使我懂得了什么样的教师最受学生欢迎。作为教师,必须注重平时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,具有渊博的知识储备和幽默的授课语言。我觉得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但也并不是如“蜀道之难”。只要不断学习,不断积累经验,长期保持一颗好奇心,处处为孩子们着想,就会一步一步地接近成功!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0年第25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