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sorry,《山东教育》

发布日期 : 2010-09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高唐县固河联校后坡小学 王作凤

“投什么投!一你不给他寄钱,二你不认识那里面的人,这年头无利不早起,谁伺候你一个破农村老师,省省吧!”是呀,自己投了那么多稿件也没有回音,也许是自己高攀了吧。唉,谁让咱是农村教师来着。我的投稿梦就在自己的不坚持与爱人的责怪、不信任中结束了。

从此,你离我越来越远,不愿碰你,甚至看你一眼也觉得多余。你那方“圣土”是我们农村教师永远不可能触及的。直到有一天,“××的论文发表了”,同事们纷纷议论着,我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。“真的,不信你看。”“不可能吧?”我自言自语道。果真,校名、同事的名字真真切切地“烙”在你的身上。我把你捧在手里,感觉自己是那样的渺小……

我要向你说一声:“对不起。”是我误解了你,玷污了你这一方净土。

还要道一声“谢谢”,是你让我找到了自我,给了我一盏“启明灯”。

我还要呼吁,农村教师投稿吧!《山东教育》这扇大门永远为有准备的人敞开着。

 

(《山东教育》2010年第1920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