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编读往来 > 正文

《山东教育》,你离我们这么近

发布日期 : 2010-07-05点击次数 : 来源 : 肥城市石横镇中心小学 王金玲

“明天就要交读书笔记了,写点什么呢?”我心里想着,顺手拿起了上周五从教导处拿来的《山东教育》。翻阅着《山东教育》,一种似曾相识而又有点陌生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2000年刚参加工作时,就多次听到老教师们说到她的好处,却从来没有静下心来细细地研读她。今天,再次拿起她,不由得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我翻阅着书中众多良师益友的真情表述,选择了一篇好的文章摘抄在读书笔记上。随后我继续翻阅,突然看到了离我们很近的仪阳乡教研室纪成涛老师发表的一篇名为《在研究性学习中进行有效指导的实践与思考》的文章,其内容是介绍综合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。恰巧我们办公室有位教综合实践的老师,我就过去对她说:“你看看这篇文章……”她拿过去仔细看了起来,看完后她说道:“真好呀,我正愁着综合实践活动课怎样上得有效率呢,现在有办法了。原来,《山东教育》离我们这么近啊!”她的这句话引起周围几位教师的注意,都走了过来,传阅着这本《山东教育》。穆老师高兴地说道:“哎,这里还有语文试题呢,正好参考!”……

我们每人都在这本《山东教育》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内容,我不由感慨:原来《山东教育》真的离我们这么近!在以后的工作中,我们一定要更加关注这位身边的朋友,让更多的同行在她身上得到更多的启示。


(《山东教育》2010年第16期)